Sunday, June 19, 2011

Land of Orz!

苦楚虽多 但祢的安慰更多
路虽漫长 但我知有祢牵着我


今年四月, 吴传道邀我参与今年的学生营, 在确认了将不影响工作和韩语考试的情况下, 我接受了这项挑战... 为何在学生营当组长成了我的一项挑战? 仔细想想, 我有十多年没参与学生营了. 担心和学生们有代沟, 担心自己的体力无法负荷, 担心被学生们或小组长排挤, 担心自己做得不好. 在营会的日子一天天逼近时, 这些担忧越是严重. 传道对组长的要求 - 要领会<<绿野仙踪>>和亚伯拉罕的故事, 四个属灵的定律, 灵修和查经资料等等, 更是让我喘不过气来. 碰上韩语考试正好在营会的第一天, 让我好想临阵退缩. 但上帝是奇妙的, 祂安排了其他和我有一样担忧的组长彼此分享, 这才让我觉得I am not alone!

营会开始了, 我从第二天才加入. 感谢主, 学生们都很配合, 也没刁难组长, 和他们彼此分享时, 还觉得有些蛮可爱的. 有学生对植物过敏;有学生非常喜欢自己的名字; 还有学生曾经遭鸟粪袭击... 哈哈! 玩游戏时, 我们老是落在后面, 但看到同学们玩得开心, 并不介意, 我也松了口气. 但是同学们之间还是难免有些摩擦, 有同学认为自己被排挤, 也有同学因为组员不够团结而感到失落. 身为组长的我, 一时也不知该如何是好. 最让我感动的是, 组里所有的基督徒同学竟一起主动商讨如何解决问题. 奇妙的是, 营会到了第四天, 学生们玩了Amazing Race, 感情又变好了. 上帝真是Amazing!

这整个营会里最让我关注的是三位学生, 一位天主教徒, 两位非信徒. 他们常走在一块, 想和他们分享都很难. 在营会的最后一晚, 终于有机会和他们三个人一起聊天, 一起回想营会里开心的点点滴滴,也算是建立了一点点的友情. 营会结束后, 我竟然最不舍的是他们. 或许是因为我不晓得几时才会再见到他们... 昨天, 同学们又回到教会参加 Camp Echo, 见到他们让我感到很开心, 但分开时又难掩自己失落的心情.

有一位学生在营会过后写了这么一张卡片给我:
"Thank you for being an AWESOME leader! Thank you for putting in sooo much effort to lead Rolex. I was touched by how difficult it is and how you handled your work and juggled with all that stuff. I hope that it was worth it! I really, Really, REALLY appreciate your work & effort…"

回想那几天的营会, 或许有很多同学们会在营会里有所得着, 但我总觉得, 组长们得着的更多.

No comments: